醫學面部療程

Home  /  醫學治療  /  醫學面部療程

醫學面部療程

女人的臉可以輕易的折射出她的真實年齡,以前我們常說「實際年齡」和「肌膚年齡」,卻也只能任憑歲月流逝偏留痕,很難改變什麼!但是我們發現,「實際年齡」根本說了不算,說話算數的是你的「視覺年齡」!Ladies Choice 針對臉部的四大常見問題,為你深層解析。

 

黑頭及油脂粒

我們的毛孔內有皮脂腺,這些皮脂腺就像壹個煉油廠,日日夜夜在制造油脂以滋潤皮膚,它的”產油量”與個人本身的膚質有關,也與溫度有關,溫度越高產油越多。當油脂過剩堵塞在毛孔內,就很容易在毛孔內被氧化,氧化後暴露在皮膚表層的就是黑頭,還有可能將毛孔撐大,形成大家所說的「士多啤利鼻」。
額頭、鼻翼、面頰兩側為重災區 。青春期、女性月事前後、捱夜、進食辛辣、過酸、過甜的食物後最有機會出現。 洗面過多和皮膚在極乾狀況下亦會出現。

 

暗瘡印

面上的暗瘡紅印和黑印成因分為紅印是血管擴張,一般位於真皮層,做好防曬、保濕和千萬不要擠壓暗瘡,紅印有時會漸漸自行退去(一般真皮層的代謝期為28日)。 黑印是發炎後色素沉澱所致。
熱水浴會令血管澎脹,暗瘡紅印可能在浴後會更明顯。 若毛囊的炎症未徹底根治,面部的血液循環欠佳都會造成色印較難退。 發炎的暗瘡由於帶有傷口,假若再受到紫外線照射都會加深面上的色素沉澱。

 

凹凸洞

因真皮組織遭到破壞,癒後結締組織修補從而形成疤痕。凹凸洞和疤痕是機體對於組織損傷所産生的一種修複反應,當皮膚的損傷深及真皮,使大面積的表皮缺損,該部位的表皮不能再生,將由真皮的纖維細胞、膠原以及增生的血管所取代,這樣就出現了疤痕。不同的人,不同的年齡,凹凸洞或暗瘡疤痕的程度會有很大的分別,不易自癒。
如果長出暗瘡時沒有得到正確的護理,即使暗瘡凋謝後,還是會留下凹凸洞,尤其是以手擠過暗瘡的位置。這些凹凸洞都是皮膚發炎時刺激底層製造的纖維組織,亦即疤痕;當纖維組織成熟後便會收縮,並將表皮向底層拉,最後形成像月球表面般的凹凸洞。

 

發炎 / 囊腫

毛囊皮脂腺結構內有大量膿細胞的聚集,既有膿液、細菌殘體、皮脂和角化物,又有炎症,把毛囊皮脂腺結構完全破壞,觸摸起來有囊腫感覺,擠壓之有膿、血溢出。

  • 膿包性:表現以膿包和炎性丘疹為主。
  • 囊腫性:表現以大小不等的皮脂腺囊腫內含有帶血的粘稠膿液。
  • 結節性:發展成大小不等的結節,位於皮下或高於皮膚表面,呈淡紅色或暗紅色,質地較硬。

 

⇒以上資訊純粹用作一般參考用途,並不是對任何個別個案的醫學建議、診斷或治療。如需要專業建議,可致電 (+852) 2164 8688 / (+852) 2523 8266 預約諮詢,屆時我們的專業美容顧問將會解答您的問題。

Category:

Prev
Next